蕃薯延靈
 
 
•2014年10月旅居高雄吳姓信徒感恩雲林故鄉水林蕃薯厝順天宮媽祖保佑指點
  還清千萬債務及事業東山再起,吳姓老翁捐贈千萬建新橋回饋鄉里,於天上聖母得道飛昇紀念日舉行通車典禮。
農曆九月初九除了是重陽節與中壇元帥聖誕外,也是天上聖母得道飛昇紀念。旅居高雄八十歲老翁吳金定先生,為水林鄉蕃薯厝人,中年經營紙廠,因不敵大環境慘賠2000萬元,求助神明口湖鄉椬梧慈聖宮天上聖母指示南下高雄創業,但2000萬元債務讓他喘不過氣,回故鄉雲林蕃薯厝順天宮參拜媽祖(蕃薯寮媽)、池府千歲,獲媽祖指示改經營冷凍食品,結果一帆風順,4年內還清2000萬元債務。並且翻身事業有成。

  水林鄉的順安橋建於民國66年,為跨越牛挑灣溪,連接水林鄉與四湖鄉間的重要橋梁,因已陳舊,且橋面狹窄只有4。5公尺寬,汛期期該橋岌岌可危,日前吳金定得知縣府想重建橋,卻礙於經費短缺,遲遲未能動工,決定捐出1000萬元建造新橋回饋故鄉,昨日重陽節也是天上聖母得道飛昇紀念,上午舉行新橋完工通車典禮,並由吳金定先生以感念故鄉水林蕃薯厝順天宮媽祖的保佑,以媽祖的順天宮宮名,命名為「順天橋」,縣府邀請吳金定先生親自主持通車儀式,蕃薯厝順天宮洪主委與管理委員會眾委員及水林鄉陳鄉長、水林鄉代會周主席及多位縣議員、鄉民代表及村長等,一同出席,鄉親出動舞獅慶賀,吳金定阿伯當場再捐贈一萬台斤白米、葵花油給四湖、水林兩鄉的低收入戶,雲林縣長蘇治芬親自頒發「積德行善」匾額表揚外,也在橋頭立碑留念。

  吳金定先生表示,當初負債2000萬元,一心一意就是要想辦法還清,即使他沒辦法完成,也會要求第二代、第三代還債,可能是媽祖被他的誠心所感動,多年來不斷指點他,年輕時三餐不繼,生活困苦,所幸神明保佑,事業稍有成就,從未忘記曾對神明許下「一息尚存,默默行善」的心願,現在自己有一碗飯吃,也要分幾口給貧困的人,盡一己之力,幫助他們,順天宮的媽祖及眾神也保佑他事業順利、全家和樂。

  縣長蘇治芬表示,出身水林蕃薯厝的吳金定老先生,事業有成,回饋故鄉,之前也捐贈多部救護車及消防器材,協助救災,其善行義舉,將永為傳頌,積德之家,必有餘慶,亦呼籲鄉親行經此橋時,不要忘了吳老先生的善舉。

吳金定老先生將故鄉蕃薯寮媽天上聖母慈悲濟世精神發揚光大。值得眾人尊敬與肯定。

相關媒體報導:
中國時報報導蘋果日報報導大成報報導自由時報報導雲林新聞

吳金定先生口中的故鄉媽祖,雲林水林蕃薯厝順天宮湄洲天上聖母蕃薯寮媽。
也期盼藉由該事蹟, 大家能效法吳金定先生行善精神,盡己可行之力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讓社會更祥和美好。